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饭店酸菜鱼是“假龙利鱼”做的- 看过其中门道,感觉自己吃了

“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,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,违者追究法律责任”

随着时下我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,曾经“粗糠腌菜”的温饱条件早已满足不了我们挑剔的味蕾。同样能吃到新鲜可口的美食对于人们也是一种莫大的享受,尤其是对于广大吃货而言,每条吃各种美食早已成为了不可替代的“必修课”。酸菜鱼,就是大多数小吃货们的首选之一,细嫩可口肥而不腻的鱼肉,配上香气扑鼻的酸菜,大火猛煮,文火入味,对于广大喜爱酸辣的网友们简直是一种超凡的刺激。同样的,我们平常所吃的酸菜鱼,一般都是用龙利鱼做成的,而目前就内行认识透露,各大饭店都是用“假龙利鱼”来做酸菜鱼,这是为什么呢?看过其中门道,瞬间感觉自己吃了个假鱼。

内行人事透露说道,其实现在饭店里的酸菜鱼早就不是大家所说的“龙利鱼”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和龙利鱼形似的“巴沙鱼”,要知道,这个各行物价飞涨的时代,龙利鱼的市场价高达50元每斤,要是都用龙利鱼的话,那商家老板都要亏本了,而巴沙鱼口感肉质与龙利鱼一般无二,价格却只要7-9元每斤。同样的,巴沙鱼每年的产量丰富,养殖条件相较于龙利鱼低了许多,国内的多数地区都有养殖基地,来源渠道都要比龙利鱼简单了许多。

同样有人会问了,既然都是好吃的鱼,为什么还要有商家打着“龙利鱼”的旗号呢?其实不少商家老板打出“龙利鱼”的旗号都是为了提高酸菜鱼的档次,从而达到吸引客流的目的。单就口感而言,一般食客根本无法分辨出龙利鱼与巴沙鱼等的区别,再加上各种调料及酸菜的味道,纵然资深吃货都不见得能辨别的处呢。同样有老板透露说:如果说是龙利鱼为原材制作而成到话那每斤就能卖到35-40元,反之说是巴沙鱼制作而成的则每斤只能卖到不到25元,作为商家肯定都是“无利不起早”的,所以大家就都采用这种“投机取巧”的方式了。

所以说,大家想要吃到正宗的酸菜鱼,一定要细心挑选店铺,千万不要让一些无良商家忽悠了,真的可能变成吃了个“假鱼”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