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炒牛肉时,精明人都不用“淀粉”腌制!学会“1招”,滑嫩又入味

我们现在的生活质量已经要比以前好了许多,不光是表现在我们住的以前好了,更是因为我们现在在饮食上面有了很多的改善,以前只有能填饱我们自己的肚子就是非常开心的事情,但是现在在吃上面我们有了很多的改善,几乎家家户户都会有肉菜出现在饭桌上面。但是比起鸡肉以及猪肉来说,有不少人觉得牛肉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一些!

牛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,而且在价格上面也会比其他的肉更加的昂贵,在制作方法上也是多种多样的,其中红烧牛腩以及炒年肉是我们比较常吃的两种美食,在炒肉菜之前,很多人都有着腌制这一步,但其实牛肉在烹饪之前的腌制,是跟其他肉类不一样的! 精明人是不会用“淀粉”腌制的,只用学会一招,就能够让牛肉的肉质变得更加的滑嫩,而且还会更加的入味!

像是我们在炒猪肉的时候,总是会在切好的猪肉肉丝中加入适量的食盐、老抽以及淀粉,有的时候为了让肉丝更加的入味,我们还会加入一些五香粉,这样经过一段时间腌制的肉丝在下油锅炒的时候,就会特别的入味,而且一定腥味都不会有!

但是牛肉是不一样的,牛肉的肉质非常的鲜嫩,如果我们没有掌握好腌制的办法以及火候,很容易就会将牛肉炒老。首先我们在炒制牛肉的时候,要按照牛肉的纹理去切,因为这样会更好保存牛肉的筋,吃的时候会更加有嚼劲!接着,重点就是在腌制牛肉的时候要加入一个鸡蛋清,千万就别用淀粉以及食盐了,鸡蛋清可以最大程度的锁着牛肉的水分,这样牛肉不仅会非常的鲜嫩,也会让牛肉更滑嫩更入味!

在腌制好牛肉之后,我们就可以炒制了,炒牛肉不能够热锅冷油,要等油烧热差不多的时候,开大火将牛肉炒制变色,在转中小火放入其他的配菜,记得所有的调料品都要在出锅之前放,这样才不会破坏牛肉的口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