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过年吃年糕,讨个好彩头!软糯可口,年年高!还是童年的那味道!

今天是正月初一,农历新年的第一天,也叫春节,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,它标志农历旧的一年结束和新的一年的开始。春节象征团结、兴旺,是一个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。今天除了大鱼大肉,年糕你都吃了吗?年糕,过年必不可少的贺年糕点,从字面意思上来说,它就饱含吉祥之意,“年”与“粘”同音,能理解成为新年或团圆凝聚之意,而“糕”谐音“高”,寓意步步高升。大年初一吃年糕是中国人的传统,寓意着“节节高”。也是为了讨个“年年高”、“节节高”的头彩。人们吃了年糕在新的一年里学习、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好。

其实,对年糕的喜爱,不仅仅在于它深远寓意,最主要的还是超爱它那Q弹绵软的口感,不管是蒸的,还是炸的,蘸着红糖水,裹着黄豆面,外酥内软,好吃到爆。而且年糕有着变化多端的口味,可甜,可咸,可炸,可蒸,还能炒菜,成了家家必备的应景食品,年糕的式样有方块状的黄、白年糕,象征着黄金、白银,寄寓新年发财的意思。前人有诗称年糕:''年糕寓意稍云深,白色如银黄色金。年岁盼高时时利,虔诚默祝望财临。''

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年糕的做法,超级简单,几分钟就能搞定,香甜可口,全家都爱吃,你也试试吧。

【黄豆面年糕】

食材:黄豆面 适量,年糕 一块,细砂糖 适量。

制作方法:

1.将年糕切成小块。

2.将年糕放入蒸格上。

3.上蒸锅蒸10分钟。

4.蒸年糕的时候,将黄豆面和细砂糖混合均匀。

5.年糕蒸好了,关火。

6.用筷子将年糕夹到黄豆砂糖粉末里滚一转,让年糕四周裹上黄豆面。

7,将裹上黄豆面的年糕摆入盘中,就可以开吃了。

小贴士:

1.年糕的做法,请看我前几天的帖子,如果不想自己做,可以买现成的年糕来制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